你是我的唯一

【滴胶TIPS】

miko°:

接上一回热缩TIPS。


这是今天晚上的战果。





  • 首先是必备工具啦。




这个很多教程里面都有介绍的。


AB胶,又叫环氧树脂,水晶滴胶。我这种是硬胶,就是固化之后是硬的。


还有一种软胶,就是固化后用指甲可以掐出印,之后会还原(好多工厂批量的钥匙扣是软胶)。


我用的这种调配是按照体积比例2.5:1,或者重量比例3:1来算的(A:B)


如果比例正确,夏天的固化时间一般一晚上就差不多了,冬天要稍微久一些。


环氧树脂不像水这类液体,不是说温度到了,或者时间久了,就一定可以固化的。


一定要按照比例来,不然一直都会干不了,前面辛苦画的热缩就白费啦。


(梅雨季节、下雨天也最好不要滴胶,空气中水分太多被吸收了的话也是不会干的)


我曾经有一次给人做定制就是因为胶的比例大意了白做了一批(吐血)。







  • 配好之后就是搅拌啦。




一般如果你只用来滴热缩的话用不着这么多的。。


我是因为混合多了可以拿来倒进滴胶模具里面做挂坠所以无所谓。


真正用在这批热缩片上面的,不到10ML。


PS,也不必要为了等气泡完全消除等上两个小时,我这次就是等久了,滴胶的时候胶已经非常粘稠了,不是很好控制了。







  • 用手机来一发搅拌均匀等待静置的滴胶。。











这里是准备滴胶的热缩片,萌萌哒。


这里有几点特别的经验想说一下。



  1. 每个热缩之间要留一定的距离,其实我这个图上,热缩片之间的距离就有点近了。无奈容器就这么大。


  2. 一定要放在完全水平的平面上,否则滴完之后静置的过程中,胶会流向一边,会有一部分滴不到,甚至另外一边回溢出。


  3. 滴胶的过程中一定要细心,边缘的地方切忌滴多了,我一般用筷子划一下边缘就好了,一般是不会流出的。


  4. 我在热缩下面垫的是填完的快递单撕下来之后的光滑的那一面,应该用包装袋也可以的?这样防止滴胶万一侧漏,不会黏到其他地方弄不下来,这样就算漏出来,也是一碰就掉了,周围用刻刀修一下还是可以用。


  5. 滴胶完毕之后,一定要用东西盖住,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放在盒子里面了,不然在固化的过程中会有灰尘之类的导致表面不平整,影响美观。


  6. 如果想要热缩片滴胶之后圆润饱满,可以滴两次,第一次可以薄一点,干了之后再来一层,这样就比较圆润也不容易侧漏了。


  7. 我一般是晚上上胶,这样第二天早上可以看一下有没有侧漏的情况,可以趁着胶还没完全固化,把侧漏的部分用刻刀修掉。


  8. 对了,如果看到有明显的气泡,可以用牙签轻戳,气泡很多的话出来的成品表面就不好看。最后完成之后,还可以在表面上一层指甲用的亮油,我用过一次,光亮亮哒。不过我嫌麻烦也就算了。


  9. 步骤越多,越容易在一个地方失败导致功夫白费,所以如果你不自信自己的技术,那么可以不滴胶,或者滴一层就够。







好啦,我今天又话唠啦,希望对各位有帮助(*/ω\*)


明天收货的时候再来po一次~有什么问题可以用提问或者私信或者直接回复啦。


求原图的就算惹!




转载请注明出处(谁要转 ﹁ ﹁ ) 。




热缩TIPS在此:


https://miko777.lofter.com/post/3f0594_28901b2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晚安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